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回答豆瓣30多岁还没结婚的女性到底过得怎么样?)写完又删掉了,因为豆瓣还是有少数几个三次元的友邻,不想被追问。

40岁,独自生活将近十年,三线省会城市,全职工作,养了两只猫。

30多岁时,有房(无房贷)无车过了几年潇洒日子,也没什么储蓄。

36岁那年母亲(彼时60岁,离异N年也独自生活)得大病,一年里我工作医院及出院后病人照顾两头奔波疲惫不堪,多次想辞职但唯恐没有收入。

经由此事,更加焦虑养老问题,38岁时卖掉小户型换了套大房子,一来准备以后和母亲同住二来借房产做资产保值三来做Airbnb尝试自由职业转型。

现在,背了高房贷+数万元欠债, 工资仅够房贷,Airbnb只能补贴家用,还无法成为经济支柱,而我的精力已到极限,消费全面降级。

总之能力有限,这么多年完全无暇顾及有无枕边人,主要焦虑养老,家务工作样样不落,家里事无巨细全一手打理,与婚姻里的主妇没什么两样。

不羡神仙不羡鸳鸯只羡年轻时光。

在普通人的思维里似乎单身=没有家庭负担=不用担心生老病死。人到中年不管是结婚未婚一样压力重重,无法象年轻时可以抛开一切,今朝有酒今朝醉。


评论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