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过往~~~

今天路过铁道医院时母亲跟我说了个父亲的段子:“那会就在这,刚过的那地儿,你爸当时买了辆老把车(三轮小货车),刚骑上,就在这爆胎了,找了个修车的,叫我赶去送钱,花了两百来块。 你爸心疼钱,修好开出来,正遇上个瘸腿的让我们送他到前面的火车站,出两块钱,你爸就想着回家也顺路还能赚钱,答应了。“

“两块钱你们也搭啊?”我插嘴,

“这不刚花了钱心疼么,也看着人家不方便,送到前面下车就被CG逮着了,车扣去PCS,被罚了一千多块,”

“CG也太过份了吧。。。。。。”

“是啊,运气背啊,早知道不收那两块钱,不过不收也不行,那个瘸腿的带了很多行李,太显眼了,不捎他心里也过意不去。”

听了沉默不语,车驶到快到家那个涵洞,妈妈又开口了:“到了这儿,你爸那车又轰隆撞到什么东西,还好没事,这会我决心要拦着你爸了,叫你爸赶紧卖掉,别以后出什么大蛾子了,好在你爸这次也愿意听我的话,卖掉了,买来5000多,只卖了3500多,买来才一天啊,开都没开过,就败了两千多了,败家子啊,这辈子不知败了多少钱。。。。。。。”

又沉默了一会儿,我开口说:’其实这次不能怨我爸,这个真的是运气背,好歹他还愿意正经做点事赚钱。不过卖掉车也是应该的,确实不安全。”

“我也不是怨你爸,只是想起爸这辈子倒腾了多少事,每次都是我给他擦P股,好不容易他晚年正经干上了物业,稳定了,又搭上那个。。。”

“妈你别说了,别老提这些不开心的事,说说咱们现在的事吧,过去就过去了。”

“嗯。。。。。”

之后又是长久的沉默。


评论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