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五月记事

 

今年福州的五月硬生生由花季成了雨季,足足落了下了整月的泪~~~哦~~雨水。

1号去参加群里的半马接力,3男1女一个组,女生都是第二棒,我这棒就下起了毛毛细雨(落泪),等第三棒时是中雨了,坚持赛后以后就变大雨了。名次是倒数第3,重在参与感,跑得开心~~~

3号去参加了健身公开课,此前关注知乎上健身的问题,由此默默的关注了许多经常获得高赞的“大V”,顺藤摸瓜加群,有幸参加了群里Ruin的健身公开课,五月因为各种原因只上了两节,但是对我却获益很大,一是启蒙了我的理论认知,二是学会了正确的俯卧撑,加强了胸肌的刺激和力量提升,三是有了一良师,随时可以提问。

4号复工,回归为一个单纯的设计,主攻方向变成产品设计,对我来说又是个挑战,思维,工具,流程,配合等等都要重新去适应,上班一月有余,还是没有适应感(以我以往的体验自己真正安心需要三个月),工作量不大,工作本身也压力不大,但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感还是让五月的睡眠质量相当差(落泪),幸好运动习惯和体能一直在维持,尚可。

公司离家很近,步行15分钟,所以野心勃勃想每天都带便当,本月除了加班或偶尔几天确实都做到了,但真心觉得在做饭上耗了太多时间,一天至少有3个小时是花在一日三餐上了,包括洗菜料理清理等,但又将就不了外面吃饭,现在觉得会做饭也是属点错技能点的一项(落泪)。

10号是母亲节,买了我很想吃的多乐之日鲜奶蛋糕,想说跟妈妈一起过,结果,,,一口都没吃过,表问我为什么,(落泪)(落泪)(落泪)也许因为得不到才更想得到所以才更失望,有些人,也许,家庭是最大的负能量,已然分不清哪个是根源哪个是代偿。幸好,收到了路和果的礼物~~~

13号去西湖群跑跑了8公里然后独自去看复联2过了充实的一天

15号来大姨妈,情绪就突然松了口气,原谅了自己,给母亲打电话和好。

16号吃到了生日蛋糕,托了小花的福,沮丧的时候总能收获友情的惊喜和感动。

24号晚上突然就涌上一股厌世的情绪,觉得人生真没劲。

25号晚上为了战福马,自己路跑了10公里,觉得耐力有所下降,8公里以后膝盖相当疼~~~

26号领回了一只2月大的小猫,起名叫墨菲。一直想养第二只猫,理由是为了陪伴花生,领回来更加意识到我是个无比念旧的人,恐怕无法更喜欢墨菲了,但是怎么办,花生也跟我一样嫌弃他,不是一个level的~~~~

30号福州首届半程马拉松报了10公里,没有芯片没有官方计时,凡是报了名就有奖牌,大概是史上最水的官方马拉松了,喊了小伙伴接送我顺便自娱发奖牌拍照什么的,也跑得挺开心的~~~

当天天气极差,暴雨前夕的低气压,温度31度,湿度90,许多人都中暑,我跑到两三公里开始感觉身上冷热交加,口渴,在一二公里的补给站都喝了水,没缓解,反而肚子晃的框框响,明明是平时的配速心跳却有种爆表的感觉,担心自己中暑,不敢跑快走了段距离,咬牙过了五公里吃起赛前小跑友送的能量胶,第一次吃,味道不错(开启了吃货模式),蜂蜜糊状,甜中带咸,慢慢啜吸到六公里补给处配水吸完,然后开始提速跑,嗯,节奏感又回来了,过八公里时念着过九公里了就冲刺,结果。。。。就到终点了,完了!我的悦跑显示还不到9公里,一脸困惑的迎上等我的小伙伴,小伙伴说就知道我会这种反应,因为前面的人都跟我一样反应。。。。。。所以,,,,没有最水只有更水。回程下了场台风级的暴雨。经验真是需要慢慢攒的,平时跑步可以完全随性而至,身体不舒服,中断,天气不给力,中断,但是比赛,就是要克服一切坚持不放弃。

我问小伙伴经历这样的场景有没有想参加马拉松,她说反而更没兴趣了,因为人太多太压抑。

很庆幸我喜欢上了跑步本身,参加马拉松对我来说成了件可以狂欢的派对,但也好遗憾许多爱好不能跟身边的好友分享,就象当初加入明信片小组一样,身边人没同好,但却在同好里认识许多到现在还一直联络不乏感情深厚的好友~~~~所以,往后我又要独自开始一段漫长深邃的旅行,独自仰望星光,独自美好,直到汇入另一片海洋与星空。

从1月份开始健身,教练控制我的有氧时间和频率,跑步停顿了好长时间,4月下旬第一次参加群跑活动,体验很爽~~我果然是很爱跑步,所以只要没加班尽量一周参加两次群跑活动,只是有大姨妈这个程咬金半路拦截(落泪),停了一周,加上偶尔的加班,5月也只参加了4次~~脸还没混熟。加上头尾两次比赛本月总跑量49.87公里,7次,感觉功课落了很多的样子。 

五月就这样以雨始终~~~31号也不出意料的下了场阵雨。对于跑步和健身都有了新的目标。

跑步:参加今年11月武夷山马拉松的半程,明年1月的厦马全程,配速提升到5分以内。

健身:掌握标准俯卧撑/引体向上/卧推/硬拉/负重深蹲基础动作,并能完成正常组数。增肌减脂不再重要了~~~

至于工作~~~好象这些年已然耗尽激情,不想再折腾了,无功无过就行,没有目标就是目标。


希望6月能开始学游泳~~~

评论(4)
热度(2)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