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诉诸无知

如果一定要追究,应该还是我触犯了规则,为什么会没有遵守规则,是因为不懂,为什么不懂,是因为没有人在遵守。规则的制约不是普众的,而是取决于能不能承担得起破坏的成本。

在没有抵达时你永远看不到“规则”的线,直到我需要去负担昂贵的代价时,我才知道我越界了。同时也知道想要豁免远远超出我的能力。

也许有人可以侥幸,就这么懵懂而轻松跨过界线,所谓运气;也许有人可以利用自身的资源豁免破坏规则的代价,所谓能力。而我两样都不可得,所以只能也一定要付出惨痛的代价才能清楚的看到规则的那条线到底划在哪里。

象我这样的人,一定会觉得不公平,一定会消沉,一定会放弃。

即使你觉得规则不公平,你也无法反抗。

林奕含觉得文字是巧言令色的,岂止文学,整个文明又何偿不是巧言令色。

但我大概不会自绝,因为心中还有对世界保有微小的善意。


骤然从前两周拼命的争扎到这周末的认命,无法不消沉。


评论(2)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