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生活在段子里

昨晚撑伞回家,小区门口平日干涸的水景池被大雨灌满了,恍惚中望去,大雨激起的涟漪仿佛黑洞,无比吸引我想一跃而入,但实际上深度只没过小脚肚,悻然而过。尾随着一个身高在我腰下的小朋友拉着个拉杆箱款式的书包进门,对,拉杆箱般的书包,看起来很重很重,惊讶到让我都忘了帮TA开门,大大的雨伞也遮住了TA的脸和表情,疲惫大概也不会少过我呢。

所以,快乐而又轻松的人在哪里呢,每天遇到的人好象都不会比我更好过更安心。公司里,家里,大家都在努力着,奔波着,绷着。

今年好象又在进行一个超出我承受能力范围的生活方式。

卖房买房筹钱还钱搬家装修工作调动,以及屋漏偏逢连夜雨,真正字面上的意思,从去年9月底到现在,还远远没有结束,但是精力却快用尽了。

这就是选择一个人生活的可能性,一个人面对千绪万端。

中午在公司的饭桌上,同事谈话之间频繁用了许多诸如“套路,入坑”之类的网络语言,觉得自己的生活仿佛也是段子一样,没有了原本,只是为了努力而努力,被人潮推向身不由己的地方。

评论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