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从南到北有多久

多吃几顿开始明白XX她们不适应西安饮食的原因了,口味太重了。尤其是尝过放了孜然的蛋汤,以及我爱吃的肉夹馍咬到70%的进度总会特别咸得想就一口粥。
红柳枝串的羊肉串太油,特地交待不要辣,还是会呛口,咸~~~好想亲自调味烤一串。
真的轮到喝起粥来,尝一口果冻点的臊子面,再夹一口路路那碗米皮做的凉面,却觉得好吃到想单独干掉一海碗。奈何当时急性肠胃炎发作,已经吐了两次,人生第一次出门玩碰到吃货技能点几乎全挂,看着啥好象都想吃,却都没有到让我产生大快朵颐的强烈欲望。
早年常常跟身边的人感慨有颗北方的胃,然而最近一次北方之行也是8年前北京的冬天了,那会的胃可谓生龙活虎,放开了吃,连王府井的糖葫芦驴打滚也觉得好吃!
实际上,这几年出门玩一直往南方的南方~~~南方炽热的盛夏也是我喜欢的另一番极景。每次出门都嫌自己的胃小,一天恨不得吃上五六顿,把所有眼见的美食都尝个遍,也百无禁忌,一边喝热汤一边嗓冰饮一边喝啤酒一边吃烧烤,即使去到印度顿顿咖喱,在当地人混杂的小杂货店喝不那么卫生的现榨柠檬水,肠胃也没闹过。
那会有个人跟我说,她感觉她的胃没摆整齐,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一个人形容胃不舒服的说词,被我嘲笑了很久,一面嘲笑她的战斗力,一面脑补那到底是种怎么样的体验,直到这次来西安终于有点明白胃没摆整齐想打架的感觉了。
吃完羊肉泡馍,跟着大家从回民街逛回去,看着她们在各种吃的摊面前停下来欣赏议论时,我努力压制着胃里的翻江倒海,好想把他们都捞出来晒晒,到底纠缠成啥样了,果果指着一摊柿子饼:洋洋姐,这个就是柿子饼,跟我们平时吃的不是一种的,你要不要尝尝。难受劲一直往嗓子眼冒的我说不了话摆摆手,想了想又折回艰难的开口问老板要了个塑料袋,跟果果说我可能要吐了,走两步便捏着袋子吐起来了。吐完舒畅许多,小伙伴无论如何要陪我找家诊所挂水,担心我扛着太难受了,于是五个人陪我一起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找诊所没找着又找医院,结果验血一看啥事都没,还不能满足我想挂水的愿望,最后医生开了奥唑和肠杆菌打发我,好在后面喝了两天粥胃终于平复了。
只是,成为被嘲笑的那个人,再也不敢说自己是北方的胃了。。。。。也许,不知不觉长年的南方生活,已经让我彻头彻尾变成一个自黑体质。

我已经离开你太久了,北方。
已经习惯菜里带点甜味的调剂,习惯了顿顿汤汤水水,习惯了清淡。


图为福州连江的手制鱼丸

评论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