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看完《解忧杂货店》,才明白能成为豆瓣去年的热门阅读榜首不是没有道理的。东野君大概是当今推理界作品最为畅销的作者了,因为他终于“跟”上了这个世界的审美潮流。《解忧杂货店》里出现了时下最流行的时空穿越元素,又采取了穿越中典型的环形结构叙事,让一个小小的空间里容纳了许多人的人生,主角们独自徘徊却终得慰藉,不枉奇迹,好温暖~~~

其实在他以往的作品里早已出现过“时空穿越”的情节,当初看《时生》时也是相当的喜欢,因为自己尤其钟情此类故事,《时生》也是个相当温情的故事,与推理犯罪毫不相关,只是生不逢时,太过超前,被淹没在《白夜行》、《嫌疑人X的献身》等的光环里,《解忧杂货店》(日本叫《浪矢杂货店的奇迹》)终于掰回了一局,获2012年中央公论文艺奖,在东野君的畅销作品里又添了一片瓦,身为粉丝也很有“果然值得我赏识”的雀跃感。


评论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