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前几年和友人们跑去重庆玩时,不管是在磁器口还是解放碑,都有看到人头攒动的陈麻花,我还跑去试吃了好几回,当时吃的时候没啥感觉,估计是尝了其余太多美味,居然就只是吃完抹抹嘴拍拍屁股走人,完全没有想过买些做手礼。

今年一友人去完重庆,趁聚会时特意带了麻花给我们品尝,但当时大家也都是吃的嗨,麻花被遗忘在角落,聚会散去,我独自一人开袋品尝,却觉得越吃越好吃,重要的是,所有关于那段旅行的回忆都涌上来,好怀念又一个成为故地的那个城市,亲切而温暖。

又想起第一次去北京,晚上,第一次见到温柔的果果,果果问我想吃什么,我毫不犹豫脱口而出:炸酱面!把果果给愣住了,大概在她就一沙县小吃的存在,招待我真的好么?可是在我心里炸酱面就是神的存在呀,所以,那晚我干干净净的吃了一大海碗,正宗的,可以回去回味好多年的。

时隔多年,现在想起,好想真的,自从那碗炸酱面,我此后就再也没吃过。其实自己也会做,手艺还是师从一曾经流落过北京辗转来福州的河南大叔。

在福州呆过多年,吃过无数的鱼丸肉燕捞化荔枝肉醉排骨林林总总,肯定不会再错过好吃的那一碗,只是深在其中的我跟本想不起最好吃的某个瞬间,但等我远离了这个故地,游荡在另个异地,这些都成为记忆时,那个闪光点一定就会象此刻一样跳出来,让我唏嘘。

所以这些美好的瞬间,不是不存在,是深海中的宝藏,是杂草丛生的坟头,长久沉默等待海盗们和挖坟的,然后让人又惊喜又寂廖。

图:福州上下杭某家小店的捞化。

评论(2)
热度(1)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