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2018年的困境

我本来以为今年最大的困境应该是我经营airbnb、经济捉襟见肘、工作进展三者其一,结果始料未及的困境是人际关系接二连三出现令人沮丧的事情,好在前面的都消化得差不多了。

想来,所有的困境其实都离不开与人的关系。因为都出乎了自己对人性的见识,不管年岁多么增长,我的心智似乎永远停留在少年时期,展现的都是真实又尖锐的东西,内心的柔软甚少被人体察。

以为自己已经在好好打磨了,尽量温柔体贴 ,但在他们眼里是远远不够的。

而又有许多人,追求的不过是一种轻松的愉快,对于我这种艰难的努力也是无法理解或苟同,首先我是被别人jugde,而我为了抵消被人jugde的痛苦,会以其人之道去反抗别人,当那个别人是“朋友”时,却会真的伤害。

我在消化的过程中,不停的否定自我,再又慢慢的接受了自我,我想,谁都没有错吧,以后我不会天真,不会再努力去维系不同价值观的关系。只有经久没有不息。

评论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