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洋洋

走走停停,有意无意,怎样都行。

碎片式的生活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感受自己活着的方式是非要有个目标才成,而且这个目标一定要非常具像,比如预计搬家的日子,然后以此推算每天要做什么,写在记事本里,每天检查进度,有种工厂流水的秩序感,除此之外,就超级茫然。

工作上也是,如果没有交稿日,就完全摸鱼。

幸好很长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有无数的,琐碎的目标在等着我一一执行,每天清晨骑起共享单车就有种赶早间课匆匆少年的错觉。

然而,太阳总会下山的,事情总会完结的,没有密集的目标之后,我就开始坐立不安,急切想找回那种秩序感。

当被人问起,你每天回家干嘛呀,也答不出所以然,仿佛被抓到偷懒样悻悻。

这就是典型的焦虑了吧。从前的做法是看书,画水彩,做蛋糕,跑步诸如此类的解压,但是这几样现在全都荒废了,一时也懒得再提。

昨晚收拾时,看到装修剩下的许多碎木块,就突然上淘宝淘了刻木的工具,大概又要入一个新的坑了吧~~~


实际上,如果经济上能宽裕,我断然也不会这么焦虑,随意挑个小爱好扑进去就好,只是如今,自己挖了个巨大的坑,一时半会也跳不出来,只好继续囧迫。

评论
©懒洋洋 | Powered by LOFTER